【喻黄】回头却不是从前

原山东高考作文题.虽然辟谣了,但还是好想写哈哈哈
*原著向,be,微虐慎。可能会有点难懂。
*背景是两人都还是职业选手的时候交往过,但退役后喻文州提出了分手。然后喻文州离开了蓝雨,结了婚,从此不再和黄少天联系。
*bgm:オレソジ–96猫.
*oocoocooc,祝食用鱼块。



“喻文州你好,我是《荣耀娱乐》的记者xx,今天很荣幸能够拜访到您。”
“你好。”
“请问您退役这么久,对荣耀职业圈还是否有关注?”
“一直在关注的。小卢这几个赛季都发挥的很不错,从训练营上来的几个孩子水平也都很高。我非常看好他们,也非常期待他们能有新的成就。”



“曾在有你的世界中欢笑,
曾将你所见的未来怨恨,
你的声音、温暖、态度、还有爱,一切都…”


咖啡厅内正放着不知名的歌,温柔的女声浅唱低吟。喻文州轻泯了一口咖啡,眉目温和的看着眼前的记者。



“我们也都如此期待着。说起训练营,前蓝雨副队长黄少天退役后一直留在训练营做指导,可以问问喻队长为什么没有留在蓝雨吗?”
“…想要空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妻子呢。而且把蓝雨放在小卢和…黄少天的手上,我很放心。”
“啊,说起来,您和妻子似乎是相亲认识的呢。那么这样看来,您的妻子并不是您还在职业圈时透露的那位很可爱的恋人了?”
“……嗯,不是的。”



“在海边的街道、沿著红锈斑斑的铁路
两人,撒谎说著「好幸福」
笑开的脸,紧握的手

远处的岛,朝霞满天”


女声还在温柔的低声唱着。喻文州低头看着咖啡,不知道自己此时的表情还是不是那么完美得体。



“确实是时光飞逝啊。记得您曾经每次比赛前的发布会上,都会笑着说‘被他好好的鼓励过了呢’,当时您的粉丝可是很伤心哦。”
“…哈哈,是吗?”
“很多粉丝都曾说过‘虽然很不开心但是看喻神很幸福的样子,既然这样就没办法了’之类的言论呢。啊,实不相瞒,我也是您的粉丝哦。”
“谢谢喜欢。我和现在的妻子也相处的很幸福。”
“那么和曾经的恋人还有联系吗?当时我们都认定,那位恋人一定会和您走到最后,一直期待着呢。”
“…没有了。已经没有联系了。”



“我们已经没有明天了
这件事也只是,一直。对,一直
将它藏在心底吧。”


很幸福,那个时候,确实是幸福的吧。
上场前的拥抱,获胜时在角落里放肆的亲吻。即使输了,那人的手也会轻轻的抵着自己的肩膀,互相安慰。
即使每天每天都在一起,每天睁开眼睛都能看到那人,还是觉得看不够,总也看不够他。



“啊,难道说,和曾经的恋人分手是因为荣耀,所以才在退役后决定陪妻子的么?”
“…啊,这倒不是。他本人也很喜欢荣耀,我们也是因为荣耀相识的。”
“那么现在看荣耀的时候,还是否会想起她呢?”
“………不会的。不会再想起他了。”



“「你过得好吗?
「脸上还是总带著笑吗?」
「你能够深深爱上别人了吗?」

明明你不可能会来,却曾期望能与你一同度过将这些全都牢牢上了锁。”


喻文州喝了一口冷掉的咖啡,被苦的用力抿了抿嘴。说着口是心非的谎话,却也比任何人都清楚,即便这么说,也什么都无法改变了。



“可是既然不是因为忙碌的话,为什么会和那时的恋人分手呢?您非常出色,我相信她也一定是一位出色的人。”



“曾经那样。
仅仅是原谅,仅仅是忍耐,
只是这样的话,一定。是啊,一定
谁都不能获得改变。”


喻文州握着杯柄的手一紧。



“分手的话,是我提出来的。没有别的理由,只是因为……”
因为什么呢?
“……只是因为…我…太胆小了吧。”
“………这是什么意思呢?尽管一直不知道那位的身份,但作为粉丝的我们都能感觉出来,你们是非常恩爱的。”
“…或许是吧。没有别的理由,不是因为争吵,不是因为不爱,只是因为……”
只是因为我太胆小了,不敢迎接这样的未来,也不敢让你迎接这样的未来。
所以我拖了你的后腿,拒绝前进,也阻断了你前进的路。
我害怕向前,害怕未来,害怕带给你的是这样的未来。



“啊,不知不觉一直在说恋人呢。那我们把话题转回来吧,听说您和曾经的副队长黄少天在训练营里就认识了,是吗?”
“…是的。当时他是魏琛前辈带回来的,非常出色,也非常耀眼。”
“啊,但是那时的您似乎受手速的限制,并不十分突出?”
“是的。那个时候他对我…还挺不屑呢。能变成后来那样……嗯,融洽的关系,我想那时的我们一定谁也想不到。”



“你还记得吗,
我们的初次邂逅,
还有你的谎言、任性、
都统统冲走的朝霞 却像那天一样 又让你变得
更加出色”


是啊,非常出色,非常耀眼,像个小太阳,被所有人簇拥着散发光芒。
这样的人,这样的人…

…本就该拥有最出色而精彩的人生。



“哈哈,确实,后来的你们变成了最好的正副队长。可是似乎退役后,你们并没有再联系了呢。外界很多人都在传蓝雨前正副队长不和的传闻,我想,这并不是真的吧?”
“……怎么会呢。只是……这段时间,没有联系了而已。”
“真的没有再联系了吗?黄少天在微博等社交软件上都十分活跃,经常和曾经的职业选手们互相调侃,从发出的内容来看,也经常和张佳乐等人聚餐,可是这些人中,似乎并没有您呢。”
“……是吗?嗯,我不太玩微博呢,也很少和大家聚餐。现在最想做好的事就是陪着妻子,也希望大家理解。”


牵强,太牵强了。
喻文州自己也知道,太牵强了。
可是他已经说不下去了。



“高歌过爱情 猛踏过大地
此刻,说著「真是差劲」扼杀的结局也是
既不完整又不确定”


和黄少天之间的结局,是他一手选择的。
可是即使这样…为什么却还是痛彻心扉呢。
好想他。好想他。还爱他。



“岁月流转 声音传达
若是再次轮回转世
就让我立刻去见你吧。”
女声猛然拔高,喻文州在歌声中回过神来,自嘲的笑了。
什么都无法改变,早就知道这一点了。


“这么说的话,果然传闻还是不可信的呢。其实在今天,我们为您准备了一个小小的惊喜……我们也请来了蓝雨前副队长,黄少天……………黄少天先生,请坐这里。”
什么!?
喻文州抬头,眼中是满满的不可置信。黄少天站在他身后,不知道站了多久。他看着喻文州,嘴角挂着复杂的笑意。
“好久不见,文州。”
喻文州的嘴唇抖了抖,大脑一片空白,不知该作何反应。



接下来的时间差不多都是在采访黄少天,喻文州只需要偶尔应和一声就好。他浑浑噩噩的完成了采访,注意力全在身旁这个一如往常的人身上。
心悸不已。
越是心悸,越是难过,越是悲凉。



“非常感谢今天能够采访到你们,可以再给你们拍张合照吗?啊,我这里有拍立得。”
“…行啊,来吧。”



手中被塞了一张照片,喻文州看着照片,露出苦笑。照片上的两个人眉眼弯弯,一如往常,只是他们之间,隔着一臂的距离。
这样的距离在合照中不算什么,但对于他们来说,太远了。
记者很快就收拾东西离开了。黄少天叫来服务员,换了一杯咖啡,两个人相对沉默着。


“…最近,还好吗?”
打破沉默的人是黄少天。
“…啊,不错。”
“不错就好。”黄少天的手反复敲打着杯沿,没话找话,“我也挺好的…训练营那一帮小鬼太闹了,加起来顶的上当年一百个小卢。”
“是吗…”喻文州轻笑一声,“辛苦了。”
“没什么啦。”黄少天蹭了蹭鼻尖,“这个采访…嗯,我来之前,就知道你要来。”
“……嗯。”
“其实我也…没什么别的意思啦。”黄少天笑了,还是很耀眼,像小太阳一样的笑容,“我只是想…看看你。就跟你…聊聊。”
“………嗯。”
“嗯…听到你挺好的,我也比较…放心了吧。你和你老婆…感觉,相处的,还不错?啊,多陪陪她,挺好的。”
“………嗯。”
“………哎算了,我这是在说啥啊。”黄少天自顾自笑了一下,然后揉了揉脑袋,看着那张两人之间有一臂长距离的照片,低声说,
“喻文州,这句话我说晚了,现在补给你吧。祝你和你老婆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还有……”



“我曾深爱著你。
直到最後,直到今日,
即便如此画下句号的仍是我吗,
就仅仅是,
期盼著你,迎来幸福的未来。”
女声在喻文州耳边轰然高声炸开,在悲怆的女声中,黄少天的声音格外清晰。



“喻文州,我已经不爱你了。”



说完,他伸手,撕开了那张合照。


============================


距离和黄少天最后的相见已经好几年了。
从他说出那句话开始,两人这才是真正的,没了交集。
那张照片,属于黄少天的那份已经被他撕了,但是属于喻文州的那份,却不知出于什么心态,被他保留了下来。


和黄少天最后见面的那天,在咖啡厅听的歌,后来喻文州找到了。他把那首歌设成铃声,几年都没换过。



再后来,黄少天终于结婚了。
他结婚的对象有着一头漂亮的短发,眉眼温和。
黄少天结婚的那天,喻文州去了,但没有进去。他站在不远处,听着教堂发出的遥远的回声。



“曾在有你的世界中欢笑
曾将你所见的未来怨恨”


他的手机响了,是妻子打来的电话。他笑着,摇摇头,在教堂的回声中,撕去了那张合照。


“你的声音、温暖、态度、还有爱,对这一切
说声再见。”



————END.

哇我虐喻黄了!!!!!居然真的虐了2333333以为自己会一路走到发糖尽头说什么也不回头呢bu

总之如果能虐到你的话那就太好啦!!【闭嘴x

还是祝食用愉快!wweee笔芯

评论(11)

热度(77)

©吉川銅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