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一场撸管引发的血案(六)

六。
*只是一个过渡章x
*不知道打篮球的部分要不要写详细点,总之还是多少写了些…我是业余的所以有bug的话还请包涵(瘫
*oocoocooc祝食用鱼块!

    喻文州不得不承认,球场上的黄少天,光芒四射。
    他的光芒四射,并不是像苏沐秋那样,几乎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个球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而是在所有人最不经意的时候,抓住所有人都没注意到的机会,然后瞬间撕破内线,一把掌控节奏。
    眼见着苏沐秋拉开的分差在蓝雨的节奏中被一点点追平,兴欣的教练当机立断叫了暂停。和蓝雨打了这么多场,他很清楚,一旦节奏掌握到黄少天手上,这场比赛就难打了。
    “苏沐秋,你的节奏可以放慢一点。”他沉吟着,“你去盯黄少天,盯紧,不能再给他找到机会了。包荣兴,篮下交给你,死守内线!方锐,保持进攻节奏,现在优势还在我们手里,该慌的应该是蓝雨。稳打稳扎,上吧!”
    另一边,蓝雨。
    “接下来估计是苏沐秋盯我了,不好对付。”黄少天一下一下转着水壶,“方锐小前锋出身,就算苏沐秋盯我,他还是能组织稳定的进攻,但是我们的节奏。嗯……”他没心没肺的笑,“欸,好难打啊。郑轩,你上吧。”
    “…我当然没问题,”郑轩指指自己,“但对面是兴欣啊,有点冒险吧。”
    “没事,打断他们,扰乱他们就好了。”黄少天眯着眼睛笑,“节奏,还是属于我的。”
   
    ………

    比赛继续。
    喻文州坐在场边,看苏沐秋和黄少天的对峙。
    在苏沐秋的紧盯下,黄少天不得不放弃他最顺手的,机会主义的打法。黄少天被制,蓝雨的首发控卫又被郑轩换下,一时间,蓝雨陷入了死局。
    黄少天拿着球,转了几下,因为在外线,苏沐秋贴的不算特别紧,但也足够妨碍他。他轻巧的运了两下球,然后猛的突向内线。
    过人?
    苏沐秋立刻一个跨步贴近他,但很快,他就发现球并不在黄少天手里。
    过人?伪装突破!
    在刚刚的一瞬间,黄少天人是向前走的,球却是向后传的。在他突向内线的一瞬间,郑轩就跑向了球的落点。
    而他再次抓住苏沐秋愣神的瞬间,一个虚晃杀入内线。方锐反应极快,就在他看出郑轩投篮趋势的瞬间,立刻起跳。
    但郑轩并没有受到他的干扰,他甚至并没有认真瞄准,就对着篮板的方向把球扔出去了。
    不会进。但凡是对篮球有一点了解的,都能做出这样的判断。但,此时的黄少天,却是在内线的。
    他在郑轩出手的瞬间就起跳,越过比他晚一步起跳的包荣兴来了个势大力沉的灌篮。
    喻文州总算明白黄少天为什么换上郑轩了,从伪装突破到接球灌篮,这两个人的配合简直天衣无缝。对,在篮球比赛中,一个仅值两分的灌篮当然不算什么,但是,听听全场蓝雨粉丝的欢呼尖叫吧!节奏和气势,在篮球比赛中,重要的是节奏和气势!
    他凝神,盯着场上的黄少天。是,刚才的灌篮实在振奋精彩,但喻文州反复回想的却是第一,二节时,黄少天那标志性的机会主义打法。
    他不懂篮球。如果不是因为黄少天,他甚至不会来看蓝雨的比赛。但这机会主义的打法,对他来说,却是熟悉到不行的。
    夜雨声烦。
    荣耀里最出名的机会主义者,大神级别的操作,话痨的属性,这些都是他出名的原因,但夜雨声烦最强的却不仅是手速操作垃圾话,也是他对于各种机会的把控。
    混战中的夜雨声烦,才是最具有威胁性的。
    机会主义,话痨,和不知从何而来的熟悉感…
    ……似乎有什么答案,呼之欲出。
    想起自己曾经想过的“如果在现实的话和夜雨在一起倒也不错”,喻文州看着场中光芒四射的黄少天,霎时间心跳如擂。
   
    …………

    蓝雨输了。蓝雨最终,还是输了。
    黄少天沉着脸走下来,一言不发的擦着汗喘着气。不仅是他,整个蓝雨的气压都格外低。
    喻文州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说话。他拍了拍黄少天的肩,安静的陪他收拾东西。
    等郑轩跟着蓝雨的人相继离开,黄少天把包背在背上,这才开口。
    “输了啊。”他看着喻文州笑笑,“还叫你来看,结果还是输了。”
    “你打的挺帅的。”喻文州笑着捶了捶他肩膀,“我来的时候还碰到你粉丝了。”
    “嗯?”黄少天有点意外的眨眨眼,“………啊?”
    ………看来本人是完全没有这个自觉的。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口,“嗯……你喜欢…玩游戏吗…?”
    “啊?”话题跳的太迅速,黄少天愣了一下,“游戏?喔喔,蛮喜欢的,你知道荣耀吗?我荣耀打的可好了,说不定你还听说过,我ID………”
    “黄少!”郑轩哼哧哼哧跑回来,“走啦,你们怎么还在这?”
    “喔行,走吧。”黄少天倒不耽误,也没在荣耀上纠结,说实话,输球对他还是有些影响的。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暗叹一声,跟了上去。

    “你比赛前在跟黄少天说什么?”苏沐秋刚打算和兴欣的去庆祝,先被叶修给拉到了一边。
    “先是挑衅了一下吧,他说我能带你来,他当然也能带人。但我们俩是………”他看了看叶修,“我就问他是不是,他说是。”
    “………看不出来啊,黄少天这人……”叶修皱了下眉,有些不确定,“……我从认识他的第一天,就觉得他是直男。”
    “不好意思啊叶修大大,在碰到你之前,我也是直男。”
    “是吗苏沐秋大大,巧了,在碰到你之前,我也是直男。”叶修没跟他多纠结这个话题,“反正喻文州看黄少天的眼神不对劲,我觉得八九不离十。”
    “真的假的………”苏沐秋低声嘟囔。他和叶修也就罢了,怎么这年头……gay还和大白菜一样遍地都是的?
    “不管在没在一起吧…说不定喻文州他本人也没这个自觉,”叶修把抽到最后一口的烟屁股扔到垃圾桶里,吐出一个淡淡的烟圈,“但他看黄少天的眼神,绝对不是看普通朋友的眼神。”
END.
啊已经开始高三的课表了………没意外的话,下一波周日更新。这一节没什么有意思的果咩…不过下一节开始大概开窍的就是黄少了吧诶嘿。

评论(2)

热度(67)

©吉川銅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