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一场撸管引发的血案(八)

八。
*然而喻文州已经洞察了一切
*我好兴奋啊
*oocoocooc祝食用鱼块

    直到到了约好的时间去找喻文州的时候,黄少天还被索克那句话炸的晕晕乎乎。
    ——索克喜欢男人?
    ——男人和男人之间………真的有喜欢这回事?
    听完郑轩说的那些话再见喻文州,黄少天就觉得他连话都不会说了。而一直在怀疑黄少天和夜雨声烦是同一个人,甚至还知道夜雨喜欢男人的喻文州,则更尴尬的说什么什么不对劲儿。
    “…………午安啊,还挺早的。”
    “………嗯…午安。”
    ……………然后就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黄少天就这么一边不尴不尬的跟他并肩走着,一边还在琢磨着郑轩跟他说的话。
    ——喜欢?
    ——不喜欢?
    他偷偷瞟一眼喻文州,后者一脸平静看不出情绪,嘴边依旧挂着点黄少天熟悉的笑意。
    他把视线转回来,摸摸鼻子。
    哎,文州真好看。
    ——…这就是喜欢吗?
    紧张,开心,有什么在心里像要溢出来,还老想笑。
    ——这就是喜欢吗……不可思议。
    玄乎。
    “你妹妹,”喻文州开口,转头看着他,“多大了?”
    “………高二。”黄少天愣了一下,掩饰紧张一样开口叽哩哇啦一大串,“哎我妹可聪明漂亮了还特可爱就是大了不爱跟我撒娇了那话怎么说来着寒叶飘零洒满我的脸妹妹叛逆伤透我的心还是怎么的………”
    “嗯。”喻文州只笑,也不开口,安静的听着。
    他们要去的购物中心离蓝雨不远,步行十五分钟就到了,购物中心前有个巨大的广场,平时大妈们就特爱往那儿扎堆儿群魔乱舞,但今天广场上的,似乎大多都是十来二十岁的年轻人,聚在那块巨大的显示屏前叽叽喳喳,气氛比全市大妈的广场舞大赛还热烈。
    “这是干啥呢………”黄少天看过去,“荣耀……线下交流赛?”
    喻文州也凝神看过去,年轻人们的中心是几台电脑,电脑前正有俩人坐在那儿噼里啪啦敲键盘,乍一看还真有那么点意思。显示屏上是竞技场最常用的地图之一,一个战法正和一根魔道学者厮杀着,喻文州只看两眼就移开了视线,他估计用不了五分钟那魔道学者就得下来。
    “诶有点意思啊,”黄少天一手往兜里掏卡一手拉着喻文州往人群里钻进去,“文州你等我会儿啊我来两把,看本剑圣教教他们做人……”
    喻文州愣了愣,心跳猛然快了起来。周围太吵他没听清黄少天在说什么,他只知道,他心里那个猜想,恐怕马上就能证实了。
    关于黄少天就是夜雨声烦的那个猜想。
    那战法水平确实不错,挑翻魔道学者之后一时间竟然没人上。黄少天赶紧跑机子跟前坐好,刷卡登录一气呵成。
    喻文州紧盯着正在加载的ID,心在嗓子眼儿附近蹦哒着,感觉嘴巴不闭紧点儿都能唰一下蹦出来。
    ID慢慢闪出——
    ——夜雨声烦!
    人群寂静了一秒钟,然后轰然炸开,议论一声高过一声。
    “夜雨声烦?蓝溪阁的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本人吗?”
    “我操夜雨声烦!那个屁话特别多的剑客是不是!妈的就他上次抢了我们工会的野图BOSS!”
    “夜雨声烦是G市的?看样子像个大学生…”
    “啧啧…要是索克萨尔也在这里就爽了,这俩的配合都是大神级别啊。”
    “要是能看到索夜现场配合,那这一趟真是回大本了。”
    人们的议论开始有一部分转向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神配合,但站在喧哗中心的喻文州,却什么也没听到。
    ——夜雨声烦。
    ——黄少天就是夜雨声烦。
    他无意识的看着显示屏,脑中各种信息飞快交错。
    ——那黄少天也是,喜欢男人。
    ——而且是一个…一个很好的朋友。
    他动了动指尖,手指冰凉。
    ——‘反正明天约了他出来,到那时候就知道了吧。’
    ——黄少天今天约的人…是…?
    他猛的抬头,心跳逐渐加快。
    ——黄少天……喜欢的人……是……?
    他抬起冰凉的指尖,挡住了自己有些发红的脸。
    ——是…………——我?

    那战法水平倒是有,但和黄少天比起来,还是差的远了点儿。黄少天感觉自己一轮还没说够,对面的战法已经倒下去了。
    结果对面大概是对自己的水平太有自信,或者是对结果接受无能,没等下一个人上来又强行开始了一局。黄少天愣了愣,耸耸肩,顺着上一局没说完的继续念叨,但他好不容易说到“诶我也有个战法朋友可贱了”的时候,对面又倒了。
    然后延续上一轮的结局一般,对面不死心又开了一局。等到第四局都打完了,人群中也早就有了不耐烦的声音。眼看对面战法大有再来一场的意思,黄少天赶紧把卡退了。
    靠这人有意思没意思啊……他有点郁瘁。本来就是顺手来两把,还碰上个这种没完的。
    这叫个什么事儿啊。
    黄少天退卡的动作瞬间引爆了人群的不满,他还没从座位上起身找喻文州,人群就炸开了。
    “这人有完没完啊我操!”
    “输不起的玩什么荣耀,怎么不去玩黄金矿工?”
    “不行赶紧下来!真以为自己技术有多好!”
    “靠,真人大神,就这么被傻逼弄走了…”
    那战法看起来就像个路边随处可见的小混混,他脸色难看的看着黄少天,“再来一把。”
    “有完没完?”黄少天半天没看到喻文州,也不爽起来,也没心思跟他纠缠,尽捡着那些人喊过的话说,“回去再练练,跟你打有什么意思,输就输了还没完了……”
    战法的脸色瞬间更难看了。
    黄少天压根没理他,老半天他才看到那个扎堆在人群里的中分。毕竟是大神,他没费多少力就过去捞住了喻文州,挤出人群躲开了一片想来认识一下的人。
    “哎我操挤死人了…”黄少天赶紧跑进商场,“哎文州你脸有点红?热的?”
    “……没事,”喻文州竭力平复下呼吸,冲他笑笑,“你挺厉害的,我看那些人都知道你啊,这么有名?”
    “那是!”黄少天顿时得意了,“都跟你说了我荣耀水平可好了!对了你上次是不是还问我来着?你玩不玩荣耀的?什么职业?我带你啊来蓝溪阁带你下本刷BOSS都行啊!”
    “啊……”喻文州哭笑不得,看着黄少天滔滔不绝的样子心神一动,“我……还听到他们提到索克萨尔?跟你配合很好?”
    “啊索克,”黄少天兴致勃勃,“是啊他人可好了,我平时不组固定队的,就爱跟他玩,不过如果你来的话我肯定也会带你,不然我们三个一起吧……噢他是个术士,你什么职业的?”
    “咳……”喻文州呛了一下,“我…术士。”
    “啊?也是术士?”黄少天一点都没觉出哪里不对,“行啊索克萨尔带你呗刚好,那我就跟着,你ID呢?”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笑道,“我荣耀玩的不好,等我玩的好点再告诉你吧。”一句话说下来喻文州脸不红心不跳,大概撒谎也是天赋技能。
    “哎行吧,”黄少天有点遗憾,也没多说什么,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想起了什么,他的表情变得有点不自在。他看了眼喻文州,轻轻咳了一下,“我……昨天还和索克提到你来着。”
    “是吗?”喻文州脸上笑意越来越浓。
    黄少天低下头,语速飞快,“算了我也没说什么你别在意,等有机会我把索克介绍给你,欸咱们先去挑礼物我每年都特愁这个现在的小女孩都喜欢些啥啊……”
    喻文州看着他通红的耳尖,笑弯了眼。
    这就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吧。
    真好。

TBC.
下一波周日更x

评论(10)

热度(111)

©吉川銅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