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耳〗十五岁(下)

十五岁(下).

*如果不是1110我都没打算写了来着(喂)1110你必须爱我(。)

*oocoocooc祝食用愉快!!能喜欢的话就太好啦!!!




「抱歉啊,拜托你们特意陪我去挑了,却没有挑到喜欢的…」丽日垂头丧气的趴在桌上,「那个…今天放学后可以再陪我去一次吗?」


「当然了!」叶隐元气满满的答应着。隐形少女总是热衷于一切可爱的事物——这种女孩子,才是真正的「可爱」吧。


耳郎托着下巴,逐渐对反复纠结于「可爱」的自己感到迷茫起来。


可爱不可爱——又怎样。


「哇啊啊啊!」聒噪的声音横冲直撞进来,上鸣双手捧圣物般捧着一封信冲进来,话都说不利索:「情情情情情书啊!!!!」


「………唔喔,不错嘛!」切岛笑着大力拍了一下他的背,「恭喜啊!」


「女孩子的情书——真好啊……」峰田无精打采的趴在桌上,「快点打开看看啦,上鸣。」


「说到底,其实上鸣也是现充脸呢。毕竟看起来很轻浮——」


「是普通科的女孩子啊…」上鸣没理他们,专注的仔仔细细的打开情书研究落款,「没什么印象——……不过字写的真整齐啊,加分加分☆」


男孩子们还在叽叽喳喳的闹着,耳郎沉默着做着基础作业,头也没抬,事不关己。然而如果将她的心声传递出去,现在的她强到爆也说不定。


至于这股酸涩从何而来——少女将它划定为「收到情书而已有什么好得意忘形的啊混蛋,真让人不爽」——仅仅是看白痴脸不顺眼而已。


真让人不爽。


==============================


「啊,」上鸣收好情书,伸手到裤兜里掏着昨天买的发卡,「喂,耳郎啊…」


耳机少女闻言瞟他一眼,视线毫无温度。


一言不发。


「………………」上鸣的手顿住了。


感觉耳郎的心情………不是特别好?


虽然耳郎平时也没有和颜悦色过,但毛糙带刺的目光或者锐利的话语都不像今天这样,毫无温度,甚至比……比看无关紧要的人更加漠然。


发卡已经握在手心里了,尖尖的一端刺的上鸣掌心有点疼。「不,没事………」他又握的更紧了一点,直到刺痛的感觉传入神经才恍然松手。


耳郎把视线转回去,余光也没有留给他。


耳郎是不是…生什么气了?


——第一次组队时,利用个性探查出「敌人组」所在位置的,做事干脆利落的耳郎。


——USJ事件时,带着大胆的判断一脚把他踢向敌人却意外激发他的「个性」另外用途的耳郎。


——取英雄名时,带着恶作剧的笑容,给他取白痴名字的笑得开心的耳郎。


——和现在毫无温度的,漠然的看着他的耳郎。


上鸣突然觉得有点心慌。


==============================


「我觉得我惹耳郎生气了………」午间,上鸣愁眉苦脸的吃着以前从来没点过的菜,「虽然根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耳郎同学吗?」绿谷茫然的和濑吕对视一眼,「不像是乱生气的人呢……上鸣君会不会是,做错什么了?」


「就是因为不知道啊——」上鸣哀叹一声,「我最近什么也没有做啊?!而且耳郎不是那种会因为一般程度的错事就生气的人,她会直接揍我………就是这样的冷处理才让人觉得不安啊……」


「邀请她一起去烟火大会呢?」尾白不明所以,「你们关系很好,示好一下说不定能谈开呢。」


「烟火大会吗………」上鸣干脆扔了筷子,低头开始琢磨可行性。


或许烟火大会是个不错的主意——


「那个,上鸣君………」小小的声音从背后传过来,「请问……请问你看见我的信了吗………」


「…………啊,」被耳郎的态度搅得不安又心烦意乱,上鸣这才发现他已经忘记那封情书很久了,「……酒井…?」


「是、是的!」来自普通科的女孩子圆圆的脸涨得通红,紧张不安的样子格外可爱,「原来上鸣君……记得我啊……」


「嗯。」他心不在焉的笑了笑。酒井是他喜欢的类型,矮矮的又很可爱,但是耳郎………



「那、那我就不打扰上鸣君了…」察觉到同桌其他几个男生探究的视线,酒井满脸通红的埋下头,「请上鸣君以后也继续加油…!」


「啊……谢谢。」看着酒井跑远,濑吕大力拍在他背上,「不错啊上鸣!真可爱啊那个圆脸的女孩子——喂,我说你——」


「你觉得我直接去找耳郎会被拒绝吗?还是说找蛙吹传话比较好?」上鸣被他拍的一激灵,脱口而出刚刚他琢磨了半天的事,「如果她不去的话怎么办?制造偶遇?话说我没有信心可以谈开啊………」


「……等下,你在想什么啊……」濑吕不明所以的看着他,「那么可爱的女孩子喜欢你还鼓起勇气跑来搭讪,结果你小子满脑子都是耳郎啊?」


「………………啊?」


==============================


「今天小响香不开心吗?」


蛙吹问出这句话的时候,耳郎正眼神平静的吃便当。她看了一眼蛙吹,「倒也没有…只是看白痴脸得意忘形的样子很不爽啊。」


「是这样吗?」蛙吹偏着头看她,芦户也看了过来,「那响香亲为什么不直接揍他呢?平时也是这样的吧,戳他眼睛什么的。」


「我…………」


「我是想到什么就会说什么的类型喔。是因为他收到了情书所以小响香才不爽的吧。」蛙吹毫不掩饰,「小响香,真的不清楚自己是怎么想的吗?」


「………………什么啊。」


耳郎慢慢的放下便当盒,垂下头。


「小梅雨是想说什么呢?」


「是说,因为上鸣收到了情书,所以我才不爽,因为我不希望他收到情书吗?」


耳郎响香无法否认,在蛙吹说出那句话的瞬间,她的心跳漏了好几拍。


但即使如此,她依然不肯相信这样的心情。


「是想说我喜欢他?」


只是个上鸣而已。


十五岁的少女看着自己的便当盒,呢喃的声音就连她自己也听不清。


「…………怎么可能。」


==============================


酒井很可爱。是自己一直以来很喜欢的类型。


而耳郎这家伙,每天都只是对着自己冷嘲热讽——尤其是放电后的状态,这家伙总是笑的格外大声。


——是「喜欢」?


现充脸的少年意外的对感情一窍不通,上鸣手插在兜里,把玩着那个音符发卡。


——不知道。


「啊!耳郎……」等了半天的人终于转过要去教室必经的转角,上鸣从走廊扶手上跳下来,「我有话……」


——本来以为耳郎会看也不看自己的直接走开。


——然而就像是要像某人证明什么,耳郎看了蛙吹一眼,停下脚步。


「怎么了?」


「欸?……」过于顺利的发展让上鸣愣了愣,一片空白的大脑强行拽出了一根名为「理智」的神经,「烟火大会……你有约吗?」


「……」耳郎也愣住了,「……没有。」


「那……」


接下来的话总觉得难以出口,不知道原因的少年困惑的抠了抠脸颊,「那……要、要不要一起……」


「……行啊。」


「呱。」蛙吹手指抵着下巴,饶有兴致的看着两个人看天看地就是不肯正眼看对方的这一幕。


小响香的心意在她看来,已经是相当明显了——尽管本人无论如何也不肯承认。


那么小上鸣呢——?


蛙吹不明显的笑了笑,轻轻离开了走廊。


——嘛…这就是午夜老师口中的,「青春」啊。


==============================


「烟火大会……」


无论如何都有些在意了。


耳郎不想去仔细思考这一点,虽然心里隐隐约约有了模糊的答案——关于为什么会在意上鸣电气,为什么会在意他的邀请,以及为什么会在意烟火大会。


她只是在丽日和叶隐挑浴衣的时候,比以往更认真了一点——别别扭扭的在一堆浴衣中试图以自己的眼光挑出「可爱」。


「啊这个!!好可爱啊!!」已经选好云朵样式浴衣的叶隐正在兴致勃勃的给她和丽日挑选,透明的女孩子举起一件暖黄色的缀着很可爱的图案的浴衣——「响香!响香亲看这个——!!」


「啊……」确实,很可爱。耳郎犹豫着看着自己手上的紫色为主黑色加边的简约款浴衣,深深地觉得自己的品味被比了下去。


「不过小响香手上的这件也不错喔。」蛙吹看着她,「是小响香的风格呢。看上去也很合适喔?」


「啊……」耳郎看了看叶隐手上可爱的款式,再看了看符合自己风格的浴衣。


——那小上鸣喜欢哪种类型的女孩子呢?


——啊,我吗?当然是喜欢可爱一点的呀~


「……叶隐,可以帮我拿过来吗?我去付款。」


对于在这种时候想起了上鸣的回答、并且选择了与自己风格不符的浴衣的自己。


耳郎响香自暴自弃的想,有些答案,大概已经无法再以简单的回答搪塞过去了。


==============================


在日本,烟火大会算是比较普遍的庆典。


上鸣电气从小到大参加过的烟火大会,没有五次也有十次——大部分是和同龄表姐表兄一起看的,也有和国中的朋友一起看过。


但是和女孩子在烟火大会一起逛这种事——于上鸣电气,还是第一次。


「……久等了,上鸣。」


「啊,……没事。」


暖黄色的浴衣,有很可爱的图案。


出乎意料的可爱的气息扑面而来,上鸣僵硬的摸了摸后脑勺,为随便穿着便服就出来的自己感到了一点点不自在。


——可恶,这家伙,今天怎么这么可爱……


——这不是没办法像以往一样胡乱开玩笑了吗…就算是我也是会紧张啊…!!


「那就先随便逛一下吧?」上鸣故作轻松的笑了笑,走在耳郎身边,「说不定会遇到绿谷他们啊——」


「…嗯。」耳郎点了下头。


——然后陷入诡异的沉默。


——可恶,这家伙…今天格外可爱,反而不知道怎么说话了……


——说起来那个发卡…就在今天送出去吧——?


「那个,耳郎…」上鸣手伸进口袋,发卡正躺在他口袋里——少年带着说不清的情感随身携带着它,大概也就是为了这一刻——「我上次在商店街看到你和丽日她们了,然后……」


「——上鸣君!!」


「…欸?」


耳郎抬起头,正好看见迎面而来的酒井——少女脸颊通红,眼神却亮的逼人,带着满满的惊喜,「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上鸣君!……那个,这位是A班的耳郎同学吧?」


「……啊,是。」


「好巧,超幸运的……!上鸣君,那个……我可以跟你一起逛吗?」


「欸?没问题啊……」


少女自来熟的插入了她们中间,尴尬的气氛顿时被打破——酒井叽叽喳喳的讨论着各种各样的话题,上鸣偶尔应和一两声——而耳郎一言不发。


——上鸣也是现充脸啊。


是啊。还有女生送他情书呢。


——是因为他收到情书不开心的吧?


不是,怎么可能。


——那么现在为什么难受呢?


……


——难以忍受,难以忍受。


——就快到极限了。


「上鸣君,那个…」酒井拉扯着自己的腰带,垂下眼神,话音里有着明显的紧张「……我今天,怎么样呢?」


「……很可爱啊。」上鸣收回漫无目的转着的视线,很随意的应答了一句。


——很可爱啊。


耳郎攥紧拳头。


濒临极限的情绪爆发的太过突然,混杂而上的各种各样的滋味将少女堵的大脑一片空白。她用力咬紧下唇,一言不发转身就跑。


「耳郎?!」


上鸣没有错过酒井一瞬间焕发神采的表情——但他仅仅是迅速转身,搞不清状况的喊着耳郎的名字,「耳郎,喂!!」


==============================


上鸣电气智障轻浮混蛋白痴脸!!


该死的,下次见到他一定要……


——体力到极限了。耳郎喘着气,颓然的停下脚步。


要怎么样呢?


谁知道啊。


她抬头,自己已经跑出了烟火大地的场地范围——跑到了附近的河岸旁。她脱下因为跑动将脚勒的发红的木屐,赤脚走在河岸旁边的缓坡上。


很安静,和热闹的烟火大会明明只有一点点距离,那些喧嚣却仿佛跟她不在一个世界里。


——在那个喧嚣世界里的某个白痴脸也一样。


河岸的风有点大。浴衣穿的很结实,虽然并不冷,但还是能把她的头发刮的一团糟。


「可恶……」


少女伸手整理着自己的头发,浴衣的袖子却相当不方便她活动——少女越来越用力的和浴衣以及自己不算长的头发做着斗争,咒骂声在安静的河岸格外清晰。


「可恶…可恶……」


她动作越来越粗暴,咒骂的也越来越大声。耳郎蹲下身,酸涩的情绪一拥而上。


「可恶……呜……」


她低下头。眼泪流了出来。


==============================


「小梅雨!!」


上鸣气喘吁吁的拦住正牵着妹妹的蛙吹,大脑因缺氧有点转动不开。他一边喘气一边环视四周,「你看到……耳郎了吗?」


「……没有哟。」蛙吹看着他,「怎么了吗,小上鸣?」


「不…她突然跑了,我不清楚为什么……」上鸣焦急的挥挥手,「那我先……」


「等一下,小上鸣。方便的话,可以和我讲一下详情吗?」


「就是半路遇到了酒井…之前给我,呃,给我情书的女孩子……」上鸣努力回忆着,「那个,她走之前…酒井问我她怎么样,我顺口说了句很可爱……」


蛙吹叹口气。


「小上鸣,你真的不知道小响香为什么跑了吗?」


「……欸?」


「这样乱转也不是办法,小响香是个比较冷静的人,这附近她会去的地方不多。我建议你去河岸碰碰运气吧,我觉得她大概在那里。」


「……是的,非常感谢!!!下次请你喝饮料啊小梅雨!!」


「不客气哟。」


上鸣知道那个河岸。这个时候,那里大概没有人。


确实像是她会去的地方…之前为什么没想到呢?


他加快脚步,跑出烟火大会的范围。一鼓作气冲到了河岸——那里,有个蹲在地上的背影,肩头耸动。


是他熟悉的背影。


「……耳郎。」


他喘着气,看着一瞬间僵硬起来的耳郎。


「你在哭吗?」


==============================


「……耳郎,你在哭吗?」


粗重的喘息声,和熟悉的声音。


耳郎响香眼泪流的更加汹涌——她恼恨的擦着眼泪,深深唾弃着自己没用的泪腺。


「我没有。」


——浓浓的鼻音。


「…………」


上鸣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小梅雨的问话在他脑海里闪过——关于耳郎为什么突然跑了,但他完全摸不着头脑。


为什么啊?


「那个……」他绞尽脑汁想要改变尴尬的气氛,「……烟火大会要开始了。」


「你自己去。」


「……」上鸣被噎住。


「不是有很可爱的女孩子陪你一起吗,出来找我干嘛。」


是,我从来就不是那种可爱的女孩子。


既然有可爱的女孩子那么那么喜欢你,你来找我干什么。


你这样的家伙,最可恶了。


「什么……酒井?可是……」


「你不是喜欢可爱的女孩子吗,我又不是那种人,你和她一起看不好吗。」


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说着没用的话语,像一个废物一样。耳机少女对这样的自己深恶痛绝,用父亲的话来说,这样的自己一点也不rock。


「什么啊…你不是也很可爱吗……?」


上鸣是真正的,纯粹的疑惑。


虽然这样的话说出来相当害羞——「你很可爱啊……」


他摸着后脑勺,走到耳郎身边面对着她蹲下——然后拿出了那个发卡,举在完全呆愣的女孩子面前。


「这个……很早就打算送你来着,一直没找到机会。」


「很适合你啊……我上次就这么觉得了。」


「挺可爱对吧?」


耳郎完全呆住了。


这大概是她十五年人生中,最让她无法理解目前情况的一刻。


烟火的声音在这时轰然炸开,但个性为耳机插孔的对声音敏锐的少女什么也听不见。蹲在她眼前的上鸣半边脸被烟火放出的光芒照亮,说着感到害羞的话的少年脸有点红,表情却相当认真。


「挺可爱的。」


他这么说。


==============================


耳郎响香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


像是开到最大声的摇滚乐,心跳跟着节拍将胸膛一下下震的发疼。


她甚至担心巨大的心声不用个性也会传递出去,一声声炸响的心声,满满的满满的满满的全部叫嚣着「喜欢」。


「可恶……可恶……」


明明只是一个上鸣电气而已。


「太可恶了……」


「嗯?什么?」


烟火已经燃尽,少年耐心的看着她——而耳郎猛的扑上前,用力把他按在草地上。


「欸?欸?」


「上鸣电气你这个白痴给我听好了!!!」


少女的脸在黑暗中也能很明显的看出红晕,她的眼角还带着哭过后的通红,表情却是他熟悉的恶狠狠的滋味——甚至比平时更凶。


「你这个家伙,明明只是一个超级轻浮头脑简单笨的要死只会搭讪的白痴而已!!」


「……啊?等下,喂……」


「什么个性的使用啊,你使用个性的方法真让人看不下去,usj的时候也是,你是笨蛋吧?!放电后的白痴状态也超级搞笑,为什么会有你这种人啊?!」


「欸……咦……」


「蠢死了蠢死了你明明只是一个轻浮的笨蛋而已,白痴白痴白痴白痴白痴!!」


「……我……」


「但是我就是喜欢你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吧?!就像你无药可救的智商一样没办法啊!!」


「我……欸?欸??欸???」


「所以我说我喜欢你啊混蛋白痴脸!!!!!」


==============================


每个字都听得懂,就是最平常的谩骂而已——和一些,他无法理解的内容。


上鸣电气,完全无法理解的内容。


「什么……」


他仅仅是看着少女的脸,然后想起了什么。


想起了酒井,明明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他却提不起兴趣。


想起了耳郎对自己冷眼相待时,心慌的不得了的自己。


还想起了冲进精品店买下发卡时,他面对店员的揶揄不知所措。


——是「喜欢」吗?


「什么啊你这家伙……」耳郎还按在他身上,脸上的红晕明显的不行。她维持着恶狠狠的表情,「答复呢?!」


「等…等下啦……」


上鸣偏开头不敢看她,感觉热度慢慢聚集到脸上——现充脸却完全不会恋爱的轻浮少年心跳的不行,一字一句磕磕绊绊表达自己的意思,「我…那个……我不是很清楚喜欢的意思啦……」


「但是我觉得…我应该还是……」


「就是…也挺喜欢你的啦……」


上鸣鼓起勇气收回偏离的视线,满脸通红却相当坚持的直视着同样害羞的不行的耳郎。


「所以…总之,请和我交往吧……耳郎。」


==============================


上鸣后来认真的拒绝了酒井。他在树下抱歉的冲着眼角通红的女孩鞠躬的时候,耳郎正在窗边撑着下巴看他。


「还顺利吗,耳郎亲?」


「嘛……」耳郎笑了笑,没说话。


挺不顺利的。两个毫无经验的家伙牵手也不会,磕磕绊绊的第一次约会的时候,上鸣那个家伙不知道偷偷上网搜了多少次应该怎么办。


但是——总会顺利的吧,她想。


虽然还是很不愿意承认喜欢白痴脸,也还是会在他放电后毫不留情的嘲笑——不过她觉得总会顺利的。


两个人一起加油的话,没有什么做不到的吧。


「喂——耳郎,去吃午饭吗?」


「来了——」


毕竟他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去学习与「恋爱」有关的一切。


——两个人一起。


END.


喝喝,结局,被我吃了。

鬼知道怎么结局呜呜呜。

反正在一起就对了【敷衍】


最后我的上耳还是超不成熟……总之感谢阅读!!

评论(11)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吉川銅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