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切爆】巧克力

*第一次写轰出和切爆!请多多指教!!
*犹豫了好久选了第一人称,然后…为了还原绿谷少年的心理规规矩矩的写了超长的一整篇( ;´Д`)我比较喜欢写喝水打屁耶(喂。)
*大概是切岛和绿谷为了给爆豪和轰准备惊喜但是被两个人误会的乌龙故事。
*oocoocooc祝食用鱼块!

1.  “巧克力?”
    “是啊是啊,”切岛君双手合十,一副“拜托”的姿态对着我,“上次听耳郎她们说‘说起情人节果然还是要有巧克力!’…这样的。所以啊,绿谷你不是和胜已一起长大的吗?胜已吃巧克力喜欢什么口味啊?还有我从来没有做过巧克力什么的……就帮帮我嘛,拜托啦。”
    不,说是这样说……小胜那样的性格真的会喜欢这些东西吗?话说回来,明明是出了名的最有男子气概的一对couple…切岛君会在意这些东西,有点意外。
    “就算切岛君这样说……”我有点为难的看着他,“我…从来没有见小胜喜欢什么甜食啊。”
    “欸?这样的吗?虽然也不是猜不到…”切岛君看起来有点沮丧,“不过情人节什么的…总要来点不一样的嘛。话说,你给轰准备了礼物吗?”
    “轰……轰君……呃,还没有……”倒不如说真的想不出轰君喜欢什么啊。上次还拜托丽日桑陪着我挑了很久也没有挑中喜欢的……至于蛙吹桑说的“把小出久自己送出去就好了哟”什么的……饶了我吧,真的。
    “那就来吧!一起做巧克力吧!”切岛君似乎突然间又斗志高昂了,“虽然从来没有做过但是心意到了就够了吧!呐,绿谷!你会帮我的吧?!”
    “咦…………欸…?!!”

2.    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了这样。
    我和切岛君站在超市货架前,大眼瞪小眼。
    “做巧克力需要些什么呢……我看看啊………”切岛君拿出事前(由我准备好的)小抄,“黑白巧克力…淡奶油或者鲜奶油…食用色香油…色拉油……”
    “总之,先挑巧克力吧?”我看着他念念有词的样子,不知为何对前景感到十分担忧。
    “啊,好。”他收好小抄,“呐绿谷,我们分头挑吧。巧克力我来挑,色拉油和奶油什么的…还是拜托你吧。”
    “……”
    越来越担忧了啊,切岛君。

    色拉油和奶油,我也不知道哪种好。站在一大架子各式各样的色拉油前头晕目眩了好久,最后还是导购小姐救了我。
    “十分感谢!”道谢后抱着色拉油准备去找切岛君汇合再去蛋糕店买奶油,没想到刚转过转角,就被一个看起来很焦躁的人撞上了。
    “咦……小胜?”
    “……臭久?你在这里干什么。”
    居然是小胜。皱着眉看着我,眼神还是那么居高临下,但是看起来很焦躁的样子,甚至比平时还要凶恶的瞪着我。
    ……虽然比平时更凶恶,但是小胜在超市厨具货架前这件事本身…就足够让人…惊异了。
    其实我觉得,比起“小胜很家居出来买厨房用具”什么的,“小胜这么大没进过厨房一次”比较可靠。
    “臭久,我在问你话。”他的眉头皱的更死了。非常不耐烦的样子。
    ………但是在不耐烦和焦躁之中,好像还有点不安?
    “小胜在这里做什么?”我避开了那个问题。
    “不要你管!”他好像被我触到爆点了,那个表情让我甚至想他会不会在这里就炸了我。
    不过就算在这里炸了我也不能让他和切岛君正面碰上啊…“我是出来买东西的啊。看,色拉油。”
    “………哈啊?谁问你这个了?”
    “………”咦,不是你问我在这里干什么吗?
    “我是说,你………”他很烦躁的拼命揉着自己的头发,不过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出来。小胜很用力的瞪了我一眼,走掉了。
    我拿出手机,刚想告诉切岛君小心一点不要和小胜碰上,就看到他发的新信息:“我在巧克力那里碰到轰了,小心一点去南门集合吧。ps:轰最近有什么不好的事吗?他好像心情很差的样子,好凶( ;´Д`)”
    “我在这里扔到小胜了呢。不过他一直都很凶。(▼皿▼#)←像是这样的。”
    “噗wweee”
    轰君…心情不好吗?
   轰君心情不好也没有跟我说。我拿着手机抱着色拉油,总觉得有点失落。

3.    “诶?胜已在厨具用品那里?”切岛君整个人都惊了的样子,“总觉得……不可思议啊。他在体育用品那里还比较正常。”
    “是啊。”我笨手笨脚的把巧克力切成小块,但是很丑。我有点泄气。“轰君呢?”
    “啊,我刚挑好巧克力就看见他啦。站在那里瞪着我,心情很差的样子。”切岛君做出一副很冷漠很凶的样子,“‘你在这里干什么?’感觉在压抑怒火呢。好可怕,好可怕。”
    如果是轰君的脸的话,确实很可怕……我抖了抖,加快速度切好巧克力。
    “那黑的我来做,白的你来吧?包装什么的,就只能向丽日她们请教了呢。”切岛君分好黑白巧克力,不知道从哪里弄出来一个小铁锅,把黑巧克力倒进去,“啊啊,我也不知道这种小锅子行不行啊。要是八百万在这里就好了。”
    “不能叫八百万桑来帮忙吗?”我翻出一个差不多的小铁碗,犹豫的把白巧克力装进去。
    “惊喜当然是越少人知道越好啦。丽日应该不会说出去吧?”他找出皱成一团的小抄,“把黑白巧克力分别切成小块放入容器,嗯,然后隔40-50度的温水融化。……40-50度是多少?”
    “总之就是温水吧……”我还因为“轰君心情不好”的事情有些心神不宁,敷衍的烧起了热水。
    感觉已经差不多热了之后,切岛君把两个碗都放进了热水里,边看着它们融化边看剩下的步骤。我撑着下巴,有点想轰君。如果是轰君的个性,应该特别方便吧。
    “下一步是倒色拉油…喏,这里。然后……欸…?”正在看步骤的切岛君突然停了一下,“绿谷…我们没买模具……”
    “…欸?!”我往锅子里倒色拉油的手一僵,看着碗不知所措。“那……怎么办…”
    “我这里只有做冰棍的模具…嘛,算了。”他放下步骤,笑了笑,“就用那个吧。我好像有想法了。”
    “…啊。”切岛君是靠谱的吧…大概,嗯…嗯。
  
4.    混合好鲜奶油和融化的巧克力,用切岛君的冰棍的模具做好巧克力的雏形,然后我就开始看切岛君的“想法”了。
    切岛君的个性是硬化。他小心翼翼的硬化了指尖,然后在巧克力上…开始雕刻。雕出两头身的巧克力小人,雕出爆炸头,雕出了皱着的眉头…
    ………好,好灵巧!切岛君,意外的非常厉害!
    “不错吧?”他来回端详那个巧克力小人,洋洋得意。我超级超级崇拜的点头,亮闪闪的看他,“超级棒!”
    太厉害了,切岛君!
    “嘛,我来教你吧。”切岛君往我手里塞了把特别细小的雕刻刀,“耐心一点,绿谷的话应该很快能掌握的。”
    “………嗯!”
    我拿着刀,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个特别棒的送给轰君。要让心情不好的轰君开心起来,嗯!

    5.…………事实证明切岛君高估我了。
    一直到太阳落山,难得的假期结束,我也没能做个成功的轰君出来。
    ……不过明天才是情人节!明天中午还可以去切岛君那里学!我鼓励鼓励一下自己,把东西都留在切岛君那里之后回到了我和轰君在学校附近租的一起住的地方。
    有点晚了,不知道轰君吃了晚饭没有。我还没有这么晚回去过,也没有和轰君说一声…
    拧开门锁,屋子里一片黑暗。
    没回来?
    我按亮灯,有点疑惑的叫了一声,“轰君?”
    “…你去哪了?”
    轰君果然心情不好。我看到他的表情的一瞬间,就做出了这样的判断。
    他一向面无表情,但是对着我的时候会变得柔和,偶尔还会对我笑。但是他现在的表情,别说柔和了,我感觉他在生气。
    对轰君撒谎是不对的…但是,也不能告诉他我去了切岛君那里啊…
    “我…回家了。”我果然不擅长说谎。面对轰君的逼视,我慌的不行,“我租在这边……妈妈她,很久没见我了…然后就…去陪她了……”
    “但是爆豪今天碰见你了,出久。”
    ………忘记小胜了!
    但是轰君和小胜…为什么会?
    我并没有想到那一层。他说出那句话的一瞬间,眼睛里有失望。那样的失望,把说着谎的我击溃了。
    但是他什么也没说。他沉默着去了客房,把一起睡的房间留给了我一个人。
   
6.    对轰君说谎了。
    还被当场拆穿。
    然后轰君不理我了。
    我差不多是浑浑噩噩的去教室的。丽日桑担心的问了走神的我好几次“没问题吧?”我都没有注意到。
    轰君,轰君,轰君。
    我的走神大概太过明显,饭田君和丽日桑都一直围着我,很担心的样子。但是透过他们的身影,我看见的还是只有轰君的背影。
    ……很难受。
    切岛君的情况好像和我差不多。一整个上午,小胜都没有理他。切岛君围着他团团转,结果最后被小胜抓着头给炸了。
    ……还好个性是硬化啊,切岛君。
    可是不管怎么说,我都觉得切岛君情况比我好的多。我不敢围着轰君团团转,轰君不是小胜。
    被炸了一下之后,小胜终于肯理他了,切岛君的心情这才好了一些。中午的时候我还没来得及和丽日桑她们说一声,就被切岛君拉走了。
    站在厨房拿着刀,我看着巧克力,怎么都下不去手。
    “不用想着要做的一模一样啦。”切岛君也拿起了另外一个巧克力,手指特别灵活的翻飞着,“想着他的脸,手指自然就动起来了。”
    “…啊,好的。”
    …想着轰君的脸。
    轰君,轰君,轰君。
    我犹豫着,刻下了第一刀。

7.    “………完成了。”
    “喔,很不错嘛!”切岛君有点惊讶的拿起了我做的轰君,噗的一声笑出来,“虽然坏了好多巧克力啊。”
    “…坏的可以重新再融嘛。”我有点不好意思的嘟囔着。
    不好意思,我坏的数量,可能不只是“好多”可以说明的了。
    “话说绿谷,为什么你叫轰叫的这么生疏啊?”切岛君把玩着他手上的巧克力小人,“你看我和胜已,叫亲密一点嘛。”
    “但但但是…”我被突然转换的话题吓得一愣,“我叫大家…都是这么叫的啊…”
    “你叫轰怎么能和叫我们一样啊。”切岛理所当然的看着我,“叫名字吧,焦——冻。”
    ………不行,叫不出口的
    “名字是不一样的哟。哟西!”他挑挑捡捡出了一个最像的小胜——表情嚣张,眉眼里永远带着一丝不耐烦,“走吧,去找女孩子们包装。”
    “嗯。”我小心翼翼的捧着唯一一个看起来不错的轰君装进盒子里,跟着他走向教室。

8.     似乎来早了,大家都还没有来。教室里只有两个人,小胜和轰君。
    我和切岛君僵在门口,不敢进去。那两个人互相用力瞪视着,表情愤怒。
    “胜已?”切岛君犹豫着开口,教室里的两个人立马注意到我们。看着我们俩站在一起,他们的表情更差了。很用力的瞪着我们,看起来像是爆发了。
    “干什么!”小胜吼他,“你找我干什么!和臭久不是聊的很开心吗!还把他带回你家去!我说我要去你家,你还慌慌张张的不让我进门!”
    他越说越生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甚至觉得小胜眼角有点红。不过就算只是有点泛红,也确实是我几年来都没见到过的了。
    “出久。”轰君的脸色也非常不好看。他没有吼我,他只是别过脸,不看我。
    但只是这样,我也很难受。手里捧着的装着巧克力的盒子几乎拿不稳,抖抖嗦嗦的看他。
    “………哈啊?”切岛君似乎终于明白过来小胜吼的是什么了。他顾不上我还在一旁,冲上前抱住小胜,“你在说什么啊!”
    “滚!”小胜沉着脸踹他,力道很大。切岛君强硬的抱着他往外走,他手上的盒子在挣扎间被挤瘪了,但切岛君没管,依然用力的把小胜抱了出去。
    教室里只有我和轰君了,凝固的空气几乎化为实体,不给我任何喘息的空间。

9.    直到此时我才有余韵回想小胜究竟吼了些什么,越想越心慌。
    ——你找我干什么!和臭久不是聊的很开心吗!还把他带回你家去!我说我要去你家,你还慌慌张张的不让我进门!
    ………原来在小胜心里,我和切岛君是这样的吗?
    两个人瞒着他们一起逛超市,买了巧克力之后去切岛君家,而且我还很晚才回去。听小胜的说法,他要求过去切岛君家,但是被切岛君慌张的拒绝了。
    更何况今天,在还在冷战的情况下,我又在切岛君家待了一中午。
    我越想越脊背发凉,想着要解释,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出久,为什么骗我?”
    轰君开口,但还是没看我。
    “我看到你们俩一直在巧克力那里。我一直在等你回去,准备问问你和他在做什么。”
    他很冷静的说着。
    “我不觉得你和切岛会有什么,但是你骗我了,出久。”
    我抖的越来越厉害,几乎拿不住手里的盒子。
    要说些什么,得说些什么。
    要解释的,很好解释的。
    ——我只是想给你准备惊喜。
    ——我很笨,所以不得不学很久。
    ——我没有想骗你的。
    “出久,”他又开口了,语调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但是我就是能听出有浓浓的失望在里面,“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
    ——有,我有很多想说的。
    但,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说不出来,说不出来

    他不说话了。
    他转身,没看我,慢慢的越过我走了出去。
    “——轰君!”
    我终于叫住了他。他停住脚步,等我的下文。
    但我再一次没说出来话。
    …太没用了,一句解释也说不出来。
    我抖着手,把盒子递给他。低低的说了句,“………礼物。”
    他没动。
    “………情人节礼物。我瞒着你了。”我低着头,不看他的表情,“切岛君问我要不要做巧克力。我做不好…做了很久。”
    他终于伸出手,拿走了我手上还没包装的盒子。我能听见他拆开盒子的声音,然后停住了动作。
    “对不起,我不想骗你的。”
    ——说完这句话,我居然有点想哭。
    我不想骗你的,轰君。
    对不起。让你难过了。
    轰君像是这时候才反应过来。他伸手,有点颤抖的,很用力的抱住我。
    “………给我的?”
    “嗯。给你的。”
    他终于对我笑了。像是…绝境逢生一样的笑,很满足,很开心。
   
10.    “早啊,绿谷。”
    我本来很担心切岛君的,不过第二天他跟我打招呼的时候看上去很满足。倒是小胜,看起来和我一样憔悴。
    ………不,他看起来更憔悴一点。
    “巧克力真好吃啊——”切岛君笑嘻嘻的揽着他,小胜的脸色顿时变得更差了,咬牙切齿的问我,“臭久你到底做废了多少巧克力!”
    ………咦?吃巧克力的不应该是小胜吗?为什么切岛君会觉得好吃?
    “偶尔误会一次还是不错嘛。”切岛君看起来相当开心的摸了摸下巴,意味深长的笑,“偶尔来一次巧克力…也不错嘛。”
    ……然后他说完就被小胜拖出去打了。我有点懵。
    “在干什么?”轰君站在我身后。
    “没什么。”我回头看他,笑了笑。
    “嗯。”他又看了外面一眼,转身回座位了。
    我看着他的背影。
    我不知道切岛君为什么会觉得“偶尔来一次误会也不错”,但我不喜欢误会。
     我不想再看轰君难过了。我希望他可以一直很柔和很柔和的看着我,偶尔开心的笑。
    ——话说绿谷,为什么你叫轰叫的这么生疏啊?你看我和胜已,叫亲密一点嘛。
    ——你叫轰怎么能和叫我们一样啊。叫名字吧,焦——冻。
    ——名字是不一样的哟。
    我看着轰君的背影。
    “焦…冻。我喜欢你。”
    脱口而出的。
    轰君顿住了,他回头,很惊讶的看着我。
    ………然后我突然就慌乱了。好羞耻,真的好羞耻,不行了………
    他大步走回来,看着我,两眼亮的逼人。
    “再叫一遍。”
    “焦…焦……”
    “出久,再叫一遍。”
    “焦…焦冻……”
    “嗯,你刚刚说什么?”
    “焦冻…我喜欢……你…。”
    “嗯。我也喜欢你。”
    他笑了,眼睛里像是有光。
END.
草率的拉了END!这篇文像我爸的屁一样又臭又长![喂。
哈哈哈反正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了。谢谢喜欢(*´▽`*)不知道还会不会再写轰出和切爆了诶嘿。

评论-9 热度-168

评论(9)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吉川銅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