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I met him on a starry winter night.

*喻黄原著向背景,老夫老夫喝水打屁的日常

*有捏造有捏造有捏造有捏造有捏造有捏造有捏造有捏造有捏造敲黑板划重点!!!雷慎!!!

*oocoocooc,祝食用鱼块!!!




    "——I met him on a starry winter night."


    黄少天读到这句话的时候,喻文州正在给他们同居后养的狗狗坨坨洗完澡吹毛,满天飘的狗毛和窗外一股脑洒进来的阳光正面糊了他一脸。


     “……………………”黄少天不得不终止他文艺的思考,呼噜了一把飘到他鼻子里挠的他老想打喷嚏的狗毛,无语的合上从喻文州书架上拿下来的这本书,“早知道掉毛这么厉害就不买它了,我听张佳乐说泰迪就不掉毛还小小的特可爱……”


     喻文州头也没抬,“然后看它日天日地日空气?”


    “…………………”黄少天震惊的看着他,“喻文州你是不是又背着我和叶修玩儿了??”


==============================


    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一起接近十年了。


    两个人都是职业选手,同期出道,身为头脑派·不靠手速·战术大师,喻文州也只是比黄少天晚退役了两年。剑圣大大和战术大师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足够他们下半辈子做两条圆滚滚的老米虫,舒舒服服的在坨坨的毛里滚来滚去滚过后半生。


    他们之间的关系在职业选手之间根本不是秘密,完全没有想过要隐瞒的两人出柜那年把整个职业联盟八卦圈闹的天翻地覆,整屏整屏都是两人出柜的消息。


    以至于所有人都知道,蓝雨的正副队长啊那叫一个狗男男,G市的墨镜每年都要卖脱销。至于国队出征那段时间,讨论度很高的国家队队员们偶尔会开开直播,每次镜头扫到这俩的时候总有点什么东西碎裂的东西噼里啪啦的声音响起在全国各地的镜头前。


    所有人都知道,蓝雨正副队长是天生一对,腻歪的不得了。但是只有蓝雨早期的训练营同伴知道,当年的黄少天和喻文州之间,争锋相对又水火不容的气氛。


==============================


    “好啦。”吹完毛之后,整个房间都变得毛绒绒起来。黄少天控制不住的抽抽鼻子,打了个巨大的喷嚏。他一边揉鼻子一边说话,声音里带了些黏黏糊糊的不满,“——喻文州你以后再把它带进来吹毛我就去睡狗窝!!”


    “坨坨的窝被它抓坏了,”喻文州一脸无辜回头看他,“你真的要去睡吗?”


    “……………………”黄少天动作顿住,这倒霉孩子越来越往叶修那个方向靠拢了……果然还是分手…不,果然还是去H市把兴欣炸了吧。


    “刚刚在看什么?”喻文州拿过他刚才翻的书。


    “没什么。”黄少天翻了个身严肃的打算订机票,手指在屏幕上划拉半天,脑子里闪过的却是他刚刚看到的那句话。


    ——I met him on a starry winter night.


==============================


    黄少天这人,少年时期典型的就是活的随心所欲的那类人。他有不错的皮相,健谈的性格,远超旁人的技术和天赋,他生来就活在众人目光的中心。


    他可以很随便的可以和蓝雨上下打成一片,也可以无所顾忌的在蓝雨比赛输了时当着大家的面大骂魏琛。黄少天从不掩饰自己的态度和情绪,他在人群中间就像个无所顾忌的小太阳,活的轻松又自在。


    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嚣张肆意,光芒四射。


    而这样一个一举一动都吸引着所有人的咋咋呼呼的天才少年,却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极其针对喻文州。


    黄少天是谁,蓝雨训练营甚至蓝雨队伍都知名的人,但喻文州是谁呢?


    那时的喻文州,已经养成了如今性格的雏形。他不怎么多话,脸上总是有浅淡的笑意。在训练营也不出彩的手速使他很少进入众人的视野,提及喻文州,除了“他很努力”和“好像经常在小本本上记点什么”之外,众人对他就没有多余的印象了。


    一个印象里最多只是手速不行但还挺刻苦的温文少年,第一次纳入众人视线,就是被黄少天点名针对。


     那天兴欣与霸图的季后赛刚结束,训练营的小鬼们自动自发复盘,俨然荣耀大神的样子头碰头聚在一起指点江山。黄少天被人围在中间心不在焉的听着,然后他的余光瞟向了角落。


     他挑了挑眉毛。


    “喂,吊车尾的,你说话啊?”


     一开始谁也没有意识到黄少天口中吊车尾的指的是谁,直到他们发现黄少天挑衅的视线直指角落里的喻文州。喻文州微微睁大眼睛,不太明白怎么话题突然转到了自己身上。


     “吊车尾的,你在训练营里待的也够久了吧,怎么,说点什么总说得出来吧?”


     训练室一下子静住了。所有人的目光在两个人中间打转。

     

     喻文州眨眨眼,翻开了自己的本子,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黄少天挥手打断。


     “啊——算了,反正只是个吊车尾的。”


     到了这里,如果还看不出黄少天是什么意思,那真的是有点傻了。而喻文州何其聪明又何其冷静,他一言不发的合上本子,除了脸上的笑意消退之外,竟然是丝毫没有恼羞成怒的样子。


    他无视了黄少天挑衅的眼神和其他人探究的目光,自己转头看向自己的屏幕,安静的继续看今天的比赛,连多余的眼神都没再给黄少天。


    喻文州这样的态度实在是太刺激人,到最后,恼羞成怒的人不是喻文州,却成了出言挑衅的黄少天。


    而那天过了之后,“黄少好像看那个吊车尾的很不爽”,这样的意识迅速植入了训练营的少年们心中。


==============================


     喻文州翻了翻黄少天刚看的书,没翻出个所以然来。他翻身上床,把黄少天的脑袋移到自己腿上,“在想什么?”


     “订机票炸兴欣。”黄少天诚恳的给他看屏幕。


     “………………别这样,”喻文州有点想笑,他莫名的相当在意黄少天刚才看书时出神的表情,“你刚刚在看什么?”他伸手把书拿过来。


     “唔。”黄少天抓抓头发,“你记得我跟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


     “第一次见面?”喻文州回忆了一下,看了他一眼,“…………你是说你叫我吊车尾的时候?”


     “……这么多年你就一直没想过我那时候为啥针对你?”


     “…为什么?”


     “………………”黄少天吸了一口气,深深为当年别扭又赌气的少年时的自己感到不值。


    为了这么一个榆木脑壳,他居然难过了那么久。


==============================


     训练营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是他们的初遇。


     那年黄少天还没有进入训练营却已经被魏琛相中,进入憧憬已久的荣耀赛场对一个少年而言简直是天大的诱惑。黄少天不顾一切的和反对的家人抗争,终于在一个冬夜爆发有史以来最大的争吵后夺门而出。


     很冷。很饿。很难受。


     他抱住自己游荡在无人的街头,不知道该睡哪,也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办。脑子里反复回荡的只有“我说什么都不回去了”,除此之外空空如也。


     他坚持着在街上待了几个小时,寒冷逐渐侵入骨髓。黄少天冷到极致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开始想“我到底在干什么”,然后在抬头看到对面楼上暖黄的灯光时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


     他就是这个时候遇到喻文州的。


     “你在这里干什么?”黑色头发的少年出现在那个寒冷的冬夜,弯下身碰了碰他的额头。他眉眼清晰,含着显而易见的温和,但在这样寒冷的空气中脸上却带着点让人感觉相当违和的红,“你不回家吗?”


     “我不回!”黄少天动作别扭的打开他的手,“说什么都不回去。”小小的少年自觉自己这番话真是超级有骨气,昂起头一副抗争到底的表情。


     “不冷吗?”少年挨着他坐在他旁边,身上透过厚厚的外套传来了稀薄的暖意。黄少天撇了撇嘴,不肯承认他已经冻得打跌了。“你和家人吵架了?”黑头发少年还在发问。


     “…你知道荣耀吗?”黄少天抱着膝盖,嗯,既然这个人这么热情的在这种冷的要死的晚上陪他,那他勉为其难的说一下自己的事也没关系。“你知道荣耀的话,那你肯定知道蓝雨啦,我们本地的豪门战队!”


     “嗯,知道。”少年也抱住膝盖,歪着头听他说。


     “哼哼,你不要看我这样,蓝雨的队长亲自邀请我去他们训练营噢!”说到喜欢的领域,少年顿时眉飞色舞起来,字与字之间咬着的都是满满的骄傲,“就是那个魏琛啊,索克萨尔!”


     “噢——”黑发的少年如他所愿露出了相当钦佩的表情,“然后呢?”


     “但是啊我们家那个不懂变通的臭老婆子……”黄少天拖住下巴,声音慢慢低下去,“说什么都不肯让我退学……可是我的成绩,再读下去也不会有什么变化的………”


     “训练营和上课并不冲突啊?”少年迷惑的看他,“你可以一边读书一边在训练营………”


     “学习对我来说没有用的。”黄少天打断他的话,“但是荣耀的职业赛场!如果能去的话,说什么也要去啊!”


     黑发的少年没说话了。黄少天握紧拳,眼睛里满满的神采,那样的光不断刮骚着他的视线深处,痒的发疼。黑发少年呼出一口气,笑了,“嗯,我也想进蓝雨训练营。如果可能的话,说不定我们会在那里遇到。”


     “是嘛?”黄少天顿时眼睛亮了,“你什么职业啊?”


     “术士。”


     “术士啊……术士不错!如果你来的话,我们俩可以试试玩个组合!我玩的剑客,夜雨声烦!”


     “嗯,那如果在蓝雨遇见了的话,就一起玩个组合试试吧。术士和剑客,说不定可以搭成不错的配合。”


    “那说好了!蓝雨训练营我是一定要去的,你也要去!”


     “嗯,说好了。”



     那天那个黑头发的少年,就是喻文州。


     而他们相遇的那个夜晚,G市的天空布满星星,繁星漫天。


==============================


     “可是!可是啊!”黄少天咬住这两个字,反复强调出喻文州究竟有多无情多任性多无理取闹,“我在训练营跟你打招呼的时候,你居然跟我说你好初次见面!!”


    他记得那年的自己在漫长的斗争中终于说服了父母,满怀期望的到了蓝雨训练营打算等那个晚上遇见的少年。黄少天没等多久就看到了他,脸上浅淡的笑意一如那晚。


     “你知道我有多兴奋吗!就像魏老大问我要不要进军职业赛场一样兴奋!不,可能要差一点………”黄少天控诉极了,那天的委屈几乎立刻在他心里浮现了出来,“你居然跟我说初次见面!!从来没见过我的样子!!”


     他特别兴奋的跑到他面前,问他的名字,甚至拉着人的手就往训练营跑。而喻文州只是一脸迷惑的挣脱开了他的手,犹豫着说了句“初次见面,我叫喻文州”。


     那句初次见面简直当头一棒,砸的黄少天整个人都懵了。他问你玩的是术士吗?


     是啊。


     你记得我吗?


     ………我们见过吗?


     满满的,满满的委屈在那一瞬间涌了上来。


      约好的组合,你丫根本没记住我是谁。


      黄少天不肯承认那一刻的自己委屈到爆,也不肯承认他之后一直偷偷关注着喻文州,却发现喻文州好像真的是完全对自己没印象。他别别扭扭的过了段时间,眼见着喻文州一直对自己没有丝毫想起来的迹象,憋了许久的不满和委屈瞬间爆发,不断的针对着喻文州。


      是完全属于少年的,幼稚的不行的报复。


     “啊……那天晚上是你吗…?”喻文州回忆了半天,“其实我那天………在发烧啊。”


     “………………啊?”


     “你那天刚好坐在我家楼下,”喻文州的记忆模糊不清,他努力的回忆着细节,“我那天发烧…被我妈塞进被窝睡了一天才退下去一些。我起来喝水的时候就看到你坐在那里,看起来好像很冷。


     “你坐了很久,我也看了很久,我在想你为什么不回家。实在是有点担心你,烧也退了一点,我就下去了。


     “结果一聊就聊了很久……等我回家的时候,又开始烧了。我发了两天高烧,我记得你,也记得那个约定,但我想不起你的脸,也不太记得我们聊的其他内容了。


     “你在训练营拉住我的时候我就在想你会不会是那个人,但是…怎么说呢,我进训练营之前就知道你了。黄少天,甚至有人称赞你是蓝雨的未来。但是我呢?”


     说到这里,喻文州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他笑了下,“我那个时候手速不行,次次吊车尾,我和你组组合什么的………这不是拉你后腿么。”


     “我没想到你那么在意那个约定,抱歉,少天。”


     事情完全出乎了自己的预料,黄少天整个愣住了。


     发高烧?喻文州那天在发烧?


     好像是,总觉得他的脸一直很红来着…………


      那、那自己那段时间总是针对他………根本就是、……………


     黄少天的脸腾的红了。


     “不过,原来少天记得这么清楚啊。”喻文州笑眯眯的摸了摸他的脸,“剑圣大大,原谅我好不好?”


     “……………闭嘴……”黄少天恨不得把脸剥下来丢出去,他从喻文州的腿上弹起来把脸埋进被子不肯看他,含含糊糊的嘟囔,“再说翻脸!!”


     坨坨从门外欢快的跑进来,跳上床吧唧一下踩上黄少天的背。风从窗外吹进来,卷起了喻文州随手放开的书的书页。


     “——I met him on a starry winter night.”

    ——我在一个布满星星的冬夜,遇见了他。



————END.————


这句话的原句是我的英语资料书(喂)

写作业写着写着觉得这句话真美啊,然后稀里糊涂就写了篇文出来(………)

捏造了很多自己的想象非常抱歉,如果喜欢的话就太好啦。


评论(6)

热度(49)

©吉川銅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