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一场撸管引发的血案(四)

四。
*喝水打屁灌水利器_(:з」∠)_郑轩简直凑字数小能手
*well接下来大概伞修出没x副cp什么的
*oocoocooc祝食用鱼块——

     我周六有一场和兴欣的篮球赛,你来看吧。
    黄少天的嘴开开合合,就是没能把这句话说出口。
    他泄愤似的揉乱了自己一脑袋毛,心不在焉的往喻文州那儿瞄过去。
    喻文州早就注意到这人看自己一早上了,他回头奇怪的看回去,“怎么了?”
    偷窥被抓,黄少天有生以来第一次尝试到咬舌头的滋味,“………没事。”
    喻文州顿了顿,加了句,“有什么话想说的话,你可以直接跟我说。”他单纯的觉得黄少天是工作上有问题不好意思开口问他。
    “………嗯。”黄少天尴尬的想把自己舌头拔了。

    直接说,他是想直接说的啊……黄少天很鸵鸟的想,回头换班的时候再跟他说吧……
    (假装)抛开了心事的黄少天手脚顿时麻利起来,然而他给某桌他负责的客人结账的时候,麻烦找上门了。
    “喂,”客人指着他最后上的那盘菜,“这盘菜我没吃,能退吗?”
    “…哈啊?”黄少天有点懵,“菜都在你桌上摆半天了你说不要了?”
    “嘿摆半天了我没吃啊,”客人嚷嚷上了,“你们这菜上的也太慢了,我都吃完了才摆上来有什么用,我根本就没吃你拿下去不行吗?”
    “那我上菜的时候你怎么没说不要了?”黄少天简直要被这神说法给折服了,“这菜做都做了,你就这么说退就退?”
    “你们上菜慢难道怪我吃得快吗?”客人越发蛮不讲理,“你自己看这一大盘菜,这不是浪费我的钱吗?”
    “那我们菜做都做了你又说不要了,这不是浪费我的菜吗?”黄少天险些给他气笑了,索性摆出一副更无赖的样子,“嘿,我跟你说你今天不付钱你别想……”
    他接下来没说出口的话都被一只拦在他眼前的手堵回了嘴里。
    那手他还挺熟的,骨节分明,根根修长,那是喻文州的手。
    “不好意思,”喻文州脸上依旧挂着温和的笑,此时却有种不容置喙的意味,“客人,我们饭店的规矩是十五分钟内上菜。如果不是有质量问题,我们有权不予退换。如果您觉得浪费,我可以给您拿一个打包盒。”
    他耸了耸肩,“如果您坚持退菜,那请您把它重新变回食材再退吧。”
   

     客人骂骂咧咧的走了,喻文州安抚好其他被打扰到的客人,拉着黄少天的手去了休息区。
    黄少天低头看着拉在一起的两只手,莫名有点心虚。虽然这事儿压根不是他的错,但确实是在他负责的地方发生的。
    “喂,喻文……”
    “你没事吧?”
    黄少天愣愣的被他一路拉进休息室,难得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说“谢谢”?哪里怪怪的……
    问他以后遇到这种事怎么办?这个倒是可以……
    黄少天还在那天人交战,喻文州已经放开了他的手,“没事吧?”
    “……还好。”黄少天一紧张嘴就不受控制了,“喻文州你以前也碰到过这种人吗我都要被那神逻辑给折服了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多久上的菜啊哈哈但是上都上了我上的时候他又没说不要不过那个时候说了不要可以退的吗……”
    “嗯。”喻文州笑眯眯的转头看他,“十五分钟那个,是我随口说的。”
    “…………”黄少天短暂的愣了一下,“我靠!你知道吗你说的跟真的一样我都信了!”
    “嗯。”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脸,不知为何有点想摸摸他的头,“那种一看就是故意找茬的人,一旦服软就没完没了了。”
    “学长,你做的很好。”

    黄少天的呼吸滞了滞。
    简陋的休息室里,眉清目秀的少年站在中间,冲他笑的眉眼弯弯。
    ………说点什么,黄少天,你得说些什么。
    谢谢也好,讨教经验也好,总之………

    “…………我周六有一场和兴欣的篮球赛,你来看吧。”

    “…………诶?”
    看着喻文州有些错愕的表情,黄少天………简直要被自己蠢哭了。
    “呃那什么我没别的意思啊我就是想………”
   “好啊。”
    喻文州发自内心的笑了。
    “好啊,在哪里打?”
    “诶?”黄少天愣了一下,紧接着语调都扬了起来,“好啊好啊那周六记得去兴欣的体艺馆,上午九点开打,我是首发你来早点在场上找我就好啦或者我让郑轩来接你,虽然吧我们和微草才是死对头,但兴欣也有个特厉害的家伙………”
    “嗯。”喻文州温和的应着。他发现他对黄少天的印象需要更新,而且是大更新。
    ——虽然对自己还有些别扭,但是个很可爱的人。
    ——像个小太阳,虽然偶尔话有点多。
    ——而且………和夜雨有点像。

    黄少天的情绪变化的太明显,郑轩把盒饭拎给他的时候忍不住开口,“皇上你有什么大喜事吗?索嫔侍了您的寝还是喻妃怀了您的种?”
    黄少天头都不抬,“其实朕爱的是你啊,郑卿。”
    “…………”郑轩举双手,“我输了。你今天怎么这么开心?”
    “喻妃答应来看朕打球。”黄少天美滋滋的挑眉毛,“郑卿你说,哪个姿势衬的出朕的英武帅气?”
    郑轩很诚恳,“屁股撅起来,两腿叉开,最好再扭两下,展现你无与伦比的柔韧性,喻妃一定会立马拜倒在龙威之下的。”
    黄少天很震惊,“我为什么要展现柔韧性?”
    郑轩也很震惊,“你丫这架势我还以为你要追人喻文州呢。”
    “呸。”黄少天干净利落一巴掌,“合着在您心里我就被定义为gay了是吧?”
    “您摸摸这儿,对,就这儿,”郑轩把他手摁他胸口上,一脸诚恳,“您摸着您的良心说话,您这行为整个儿一春心萌动情窦初开处于发情期的青涩少年…”
    “我乐一乐就春心萌动了,”黄少天受不了的摆摆手,“我要再坐立不安辗转反侧一下,您是不是要直接说我爱喻文州爱的死心塌地撕心裂肺肝肠寸断简直活不下去?”
    “nice,您真懂我,”郑轩一本正经,“不过你真坐立不安辗转反侧了那也有可能是痔疮。”
    “…………”黄少天无言以对,“我输了。你周六记得早点去,把喻文州带过来。”
    “喻妃自己能找到吧。”郑轩赖在床上一副懒得动的样子。
    黄少天幽幽的看着他,“要是喻妃因为迟到错过朕的精彩时刻,朕就把郑卿变成小郑子。”
    “…………喳,你就可劲奴役我吧你。”

TBC.
每次写郑轩和烦烦喝水打屁就很开心_(:з」∠)_专业凑字数
下一波周日更x

评论(4)

热度(98)

©吉川銅村 / Powered by LOFTER